Have a Click

You sure LIKE it.....Click it... ;)

Sunday, September 6, 2009

100% 绅士男人,你在哪里?







常常发现,当女人们谈起某个男人时,最常给予这个男人的评价往往是,“这个男人很有风度/很绅士。”或者,“这个男人一点风度也没有/一点也不绅士!”



在很多女人眼中,所谓的“绅士风度”,说得具体一点,就是与女人说话时彬彬有礼,轻声细语。接送女士时,为女士打开车门。搭电梯时,有风度的男人要负责按着“open”键,等待所有人都进入电梯后,才关上电梯的门。进入任何有门的场所,要为女士推开大门。进入餐厅就座时,要替女人拉出椅子。在有女士出席的场所,如果要吸烟,必须先问问女士是否介意。



一个男人不管他多么的能干,长得多么的英俊,多么的有钱,如果他没有表现出以上所形容的种种“绅士风度”,那么对很多女人来说,他就不算是一个完美的男人。



于是,很多男人以为,学着开开车门,拉拉椅子,在自己感兴趣的女人前面露一两手,就成就了一场完美男人的表演了。






具体特质须信服



实际上,源自于英国的绅士风度是由深厚的文化累积沉淀而来的。绅士精神的具体特质就是沉静自信、诚实正直和愿意服务公众。



绅士阶层是从英国历史世袭贵族演变而来的一个特殊群体。后来则演变成即使不是贵族,但是如果被称为绅士,在古老的大不列颠国,仍然会受到像是贵族般的尊重。在过去的那个年代,成为一位绅士,是广大英国男人的理想。



绅士精神涵盖了言行举止、生命价值观,生活方式各个方面。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内涵。这种精神特质其实同中国的“君子”的内涵很相像。可是,不知为何,这种绅士特质来到了现代东方社会就变了样。



一些男人曾经很坦白地说,他们只在自己外面熟悉或感兴趣的女人面前表现“有风度的一面”这一方面是为了获取众女性的好评,同时也为了获取某特定女士的好感。



这是否可以这么说?对一些所谓的绅士男人来说,如果他在街上看见一个陌生女人,小男孩或老婆婆在大街上被匪徒的打劫,他可以袖手旁观,但自己心爱女人的车门,他还是要帮着开的。 所以,与其结交一个有风度的男人,不如同一个有度量的厚道男人交往。



有些男人在同朋友反目或与女友分手后,就到处恶意中伤对方或者大肆宣传对方的隐私。把自己说成了全世界最可怜最完美的人,却把对方贬得一文也不值。



也有的男人因为愤愤不平女友约会迟到,竟在下一次约会时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。



也有的男人因为朋友一次无意开罪了他,从此就耿耿于怀,每次见面总指桑骂槐,麻烦得要死。还要动员身边的人杯葛这个朋友。



当然,当然也有的男人不管别人如何对不起他,仍然从不向他人抱怨,也从不说一句别人的不是。



也有的生性豁达,不动听的话听过就算,从不计较。






厚道乃风度之特质



一个表面上很有绅士风度的男人,也许骨子里就是一个虚伪,自私,大男人主义的男人。他的风度也许只在你的面前展示,而且这种表演还专门在你还没有成为他的女友或太太的时候呈献的。 一个男人是否真正有涵养,是需要一点时间去观察的。不管,你的用心是为了寻找一个有风度还是一个有度量的男人。实际上,真正有风度的男人就一定“宰相肚里可撑船”。换句话说,厚道,是绅士风度其中一个特质。



可是,很多时候,厚道正直的男人却未必有那个文化涵养,他可能不懂得为你倒红酒,也未必懂得如何品尝红酒。更加不懂得在你穿着短裙盛装赴宴时扶你下车,为你拉开餐厅座椅。



不过,如果小事情你都可以自己做,何不自己动手,至少你知道你的男人是一个真实的,活生生的人。你也无需在他面前假装淑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ooooo...........